黑金暗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8 信息时报

  

黑金暗涌
金色抢眼,属于膨胀色,容易将着装者的优点和缺点都放大出来。服饰方面,最为保险的配色方案是:黑色配金色。也就是今年最为流行的“黑金色彩”。黑色会中和金色的强烈气氛,显得高雅动人,不但适宜一些较为庄重的场合,平常出门也可以任意搭配,尽显时尚妖娆的韵致。

  如果内穿黑色紧身衣裙,外着较宽松的金色外褛,既可衬托出金色的醒目,又可掩饰一部分体型的不足。但需要注意的是,着装者得具备高贵、成熟的气质,甚至带有一丝冷傲。外褛的金色也应选冷调的雾金。

  另外,除了黑色,杏黄色与金色相配则比较轻快、柔和;白色与金色搭配,也是一组受瞩目的具有透明度的色彩,同时再配以色彩较浓的小配件,效果会更佳。在做配色选择时,可以用宝蓝色与金色搭配。如圆点蓝色光泽衬衣配金色及膝裙,色彩对比强烈,十分活跃,属于休闲风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