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袭来,水电气供应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国俊

  【金陵晚报报道】 今明两天,南京将经历又一次降温过程。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天寒地冻,南京水电气供应充裕,市民可以放心使用,但要注意使用技巧。

  水:防止水管受冻

  供应:最近南京没有大的检修计划,水的使用量和供应量都比较平稳。南京市自来水总公司高度重视市民的冬季用水,提前制定了防冻保供处置预案。针对往年家中上冻的个别用户,实施管道防冻升级改造。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市民寒冻用水不“断线”。

  提醒:严寒天气,最好在晚间用水后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水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受冻。

  电:当心超负荷运转

  供应:南京供电公司反馈的消息显示,冬天来临南京供电量很正常,天特别冷的时候,用电量会有所增加,但与最高供电能力相比,还有很大空间,因此南京供电非常充裕,市民可以放心用电,但要注意用电安全。

  提醒:如果你家中使用的电器比较多,要注意避免出现超负荷运转,一旦发现电路问题,应立即停止使用电器,并及时向供电部门寻求帮助。

  气:使用要注意安全

  供应:液化气调价后运行平稳,市场供应充足,预计下个月价格可能有所下降。而天然气方面,南京港华表示,优先保证民用气的使用,南京市民正常用气没有问题。另外,公司6个客服中心将给市民提供全方位的用气服务。

  提醒:天然气使用方便,也比较安全,但使用过程中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特别是在冬天,市民应该特别注意燃气热水器用具安全,如果外出,一定要检查并关好家中的燃气总阀。对于汤山等地的新置换天然气的用户来说,家中灶具是否和气源适配很重要,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拨打服务电话,请求帮助。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