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粤北最低0℃ 全省将现较大范围低温霜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通讯员/黄忠)今天是小寒节气,北方冷空气继续长驱直下影响我省,使小寒变得寒意更浓。据省气象台预计,这股冷空气将在未来几天使我省出现较大范围的低温霜冻。由于冬夜晴空无云,地表热量容易散失,早晚气温将急骤降低,昼夜温差大。其中,明天粤北早晨最低温度将降至0℃—2℃。

  昨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继续下降,粤北偏北地区最低气温5℃—6℃,不过多数地方降水渐停。广州市昨日最低气温也下降到10.3℃。

  随着北方冷空气继续南下,今日粤北地区最低气温3℃—6℃,粤西偏北地区最低气温6℃—8℃,其余地区气温9℃—12℃。明后天全省晴天,粤北、粤西北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范围的低温霜冻天气,其中,明日早晨粤北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0℃—2℃,其余地区最低气温5℃—9℃。

  广州市今日白天晴到多云,气温9℃—17℃;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晴天,气温7℃—18℃。这将再创入冬以来气温新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