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1.9万退役兵报名参加免费培训 报名期限延长到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截至前日,全省2万多名今冬退役士兵中已有1.9万多名报名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将在3月上旬分赴全省92所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接受为期2年的数控加工技术、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等113个专业的培训。这些退役士兵毕业后,将成为我省经济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就业问题。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提议,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06年冬季开始,对我省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我省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免费进行2年以上职业技能培训。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一安置改革,民政、劳动保障、教育、财政等部门及省军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退役士兵及其亲属热烈欢迎和拥护这项民心工程。从去年12月10日报名工作启动以来,短短20多天,报名人数已超过退役士兵回乡报到人数的80%,阳江、河源、湛江、江门、佛山、惠州、肇庆、汕头、中山等市超过85%。

  考虑到还有部分退役士兵因特殊原因尚未回乡报到,民政部门将报名日期延长到10日。

  符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