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跨入第三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1 南方日报

  中国军机跨入第三代

  歼—10战机昨正式亮相标志我向航空强国迈出决定性一步

  综合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一航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战斗机的相关情况。

  歼—10战斗机已达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

  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国内有关军事专家认为,歼—10战斗机是我国迈向航空强国的决定性一步,也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

  相关报道见06版

  图:

  歼-10战斗机批量装备部队后已形成整体作战能力。图为日前刚刚执行完训练任务的歼-10战机在夕阳下凯旋(小图为歼—10空中英姿)。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