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科将设不超过15分选做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1 南方日报

  广东今年高考进一步“减负”,除英语、文/理科基础外

  各科将设不超过15分选做题

  本报讯昨日,省考试中心就2007年普通高考全国统考广东卷的《考试说明》进行解读,明确今年广东高考实施“3+文科基础/理科基础+X科”组考形式。

  新高考最大的变化是引入了选做题,即除英语、文科基础和理科基础外,各学科均设必做题和选做题,单科选做题的分值在5%—10%之间,即不会超过15分。比如,语文科目将在阅读鉴赏部分,按照“文学类文体”和“实用性文体”设置两组各三道的选做题,分值占15分,考生可二选一作答。

  文科基础、理科基础是今年实施高考新方案后首次设立。根据《考试说明》,这两套题目均由75道题组成,题型全部采用四选一的单项选择题,体现降低难度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减轻高中学生课程负担。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请考生和家长放心,今年高考并不是“巨变”,而是渐变和微调,“考生只要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教育部《考试大纲》及广东省《考试说明》进行认真复习就可。”

  谢苗枫梅志清廖翊华

  相关报道见0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