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春运返程票 5日起集中办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1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张晓光)笔者昨日从广州铁路票务部门获悉,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2007年春运在10个主要城市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从1月5日至31日起,广州铁路部门在广州站、广州东站为各高校和研究院所集中办理2月22日至3月8日的学生返程票,2月1日至10日,未集中办理的学生可到指定车站的专门售票窗口个别购买返程票。

  据介绍,为学生办理春运返程票是今年春运铁路和教育部门共同推出的服务措施,铁路部门在去年底提前做好高校大学生返程的调查摸底工作。今年春节后从家返回学校的返程票乘车站为铁路有直通始发能力的车站。据广州客运票务中心介绍,广州站可受理13个外地车站至广州站的学生返程票,具体返穗乘车站有长春、天津、北京、济南、上海南、郑州、武昌、西安、南京西、兰州、成都、重庆、南宁,其他外地乘车站的学生返程票不能受理,由于受春运铁路整体运能限制,学生返程票的数额有限,铁路部门提醒需购买返程票的大学生尽早确定返程日期,并通过校方办票人员及时到团体票受理处办理。

  对于办理学生返程票与购买往程票一样,必须按规定提供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卡。学生返程票与其它车票不同的是,车票票面上将有“学”和“返”字样。大学生持学生票返程乘车时必须与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卡一同使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