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在轮椅上顶起一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匡春林)两位优秀母亲,数年如一日为子女撑起了灿烂的天空。省妇联昨日透露,我省常德市石门县的覃正菊、长沙市的罗文辉两位母亲日前光荣当选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

  据了解,“中国百名优秀母亲”是去年4月份开展的第二届“中国十大杰出母亲”评选表彰活动的一部分,由全国妇联联合16家中央媒体举办,每5年举办一次。百名中前10位特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的荣誉称号。两位母亲中,一位是我省石门县覃正菊,今年50岁的她是石门化工一厂下岗工人。20年前,一台三吨重的机床粉碎了她的双腿。10年前,她的丈夫又患尿毒症离开了这个家。随后,这位靠轮椅行动的母亲,经受了6570个日夜的磨难,用380元的生活费计算着家里的开支和儿子的学费,2000年,儿子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省重点大学。另一位当选的母亲是长沙市雅筑建筑装饰公司经理罗文辉,今年37岁。在发现女儿患有脑瘫后,这位伟大的母亲10年如一日地坚持每天用两个小时为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如今,女儿笑容灿烂,成绩优异。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