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发生房屋倒塌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56 长沙晚报

  

祁阳县发生房屋倒塌事件

  一位邻居在二楼的残墙边张望,此次楼房倒塌事故没有对邻近房舍造成影响。石祯专 摄

  本报永州讯(记者 千灵坡)前晚8时30分,永州市祁阳县文明铺镇一民房突然倒塌,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事发后,当地党委、政府开展紧急援救,全力以赴抢救被困群众。

  租住房屋突然坍塌

  前晚8时30分,在文明铺镇向阳路上开理发店的王先生正在店里看电视,突然门外传来了巨大的响声。跑出门外一看,王惊呆了,只见对门一栋3层的民房已经变成了一堆废墟,满街都是灰尘。“对门的房子本身已经有几十年了,前些日子还被车子撞过,不是很牢固。”王先生告诉,房子里面有几户租住的人。

  倒塌事件发生时,租住户郑顺生刚刚安排女儿洗了澡,准备让女儿睡觉,因为第二天要上学。突然而来的变故,让郑顺生来不及多想,本能地将女儿藏在自己身下,替女儿承受了坠落的砖瓦。郑顺生和女儿是幸运的,仅仅受了点轻伤。事情发生时,连带郑家两人在内,共有13人在这栋楼房内,其中6人不幸丧生。

  8时40分左右,住在二楼的郑顺生发现自己原来居住的房子已不见了房顶,临街的墙也倒塌了,只有自己所在的地方还暂时安全,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救援人员用梯子就下了郑顺生及其女儿。

  市县联动紧急救援

  当晚8时35分,文明铺镇镇政府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了救援。永州市和祁阳县的领导都赶到了现场,120急救人员现场待命,随时准备抢救伤员。

  到当晚9时30分,先后有7名群众被从废墟中救出,送往医院接受检查,但仍有6名群众下落不明。为了避免伤害到被困的群众,在前期的救援中,200多名救援人员一直采取手搬的方式实施救援。晚11时20分,永州市消防支队调派的生命探测仪支援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确认废墟下没有生命迹象后,指挥部决定使用铲车进行现场清理,加快营救速度。截止昨日上午8时,6名遇难群众的遗体先后被找到。目前,事故原因尚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