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篇调研报告献计湖南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56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彭杰菊)昨日,2006年度湖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参政议政调研成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主持汇报会。

  2006年,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围绕我省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了22篇调研报告。其中,以“湖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若干问题研究”为重点课题,组成调研组联合攻关,形成了《湖南省新农村建设中的问题及其对策研究》的总课题及其7个子课题。此外,还就湖南老年人状况及对策、规范我省招标市场建设、长株潭湘江两岸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并形成相关调研报告。据悉,2006年参与专题调研的专家教授达100余人,人数之多、层次之高,均为历年之最。

  张春贤就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工作和调研成果采纳运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首先,要高度重视和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工作。其次,要认真吸纳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这次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成果。第三,要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在加快富民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富民强省的战略任务,光靠全省330万共产党员是不够的,必须凝聚全省的智慧,充分依靠包括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成员在内的全省6700万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工商联广大成员,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把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紧密联系加快富民强省的实际,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我省富民强省伟大事业。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