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养大对方孩子 黄石亲子错抱案医院赔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1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1987年8月10日、11日,黄石妇女游某和陈某分别在当地一医院各产下一男婴。

  2005年11月,陈某一家验血,竟然发现儿子不是亲生的。苦苦寻找一个月后,陈某夫妇寻到了亲生儿子——住在自家对面的游某。游某夫妇这才意识到出了问题。此后,双方家长及孩子分别到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做亲子鉴定,确定两家错抱了对方的孩子。

  2006年10月,两家当事人将医院告上法院,要求赔偿100余万元。

  2006年12月14日,黄石市中院再次委托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其结论与第一次鉴定相同。

  法院认为,1995年前,事发医院对新生儿没有实行母婴同室,所有新生儿均由医护人员统一看护。该院在为产妇游某及陈某接生时,由于院方在提供医疗服务过程中管理不严,其医护人员工作不负责任,造成错子案的发生。该医院存在严重的过错。

  黄石市中级法院2006年12月底对此案进行了调解,医院承担了此次错抱亲子的责任,向两个家庭赔偿精神抚慰金各5万元。

  据了解,两个孩子目前仍和各自的养父母一起生活,还不知道真相。通讯员石勇记者王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