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路“地下城”今开财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26 兰州晨报

  

张掖路“地下城”今开财门

  张掖路地下商业街今日试营业本报记者张铁梁摄

  张掖路“地下城”今开财门

  受天气寒冷影响,全部开街将等到春节以后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兰州市首条商业步行街———张掖路地下商业街部分将于1月6日上午开始试营业。1月5日,记者在张掖路地下商业街看到,全长600多米的地下商业街到处悬挂着宣传海报和彩球,近200家商铺已完成了二次装修,大多数商家正在紧张铺货。据施工方介绍,张掖路地上工程由于天气寒冷,还有许多细节未完成,所以张掖路全部开街将等到春节以后。

  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掖路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分布在通渭路、隍庙门前、永昌路及亚欧门口等处的7个地下商业街出入口,也被五颜六色的气球装饰一新。乘坐自动扶梯进入地下商业街,记者看到走廊通道有7米左右宽,地面铺设着淡黄色地砖,行走其中除能感觉到中央空调的适宜温度外,地下通风状况也较为顺畅。

  据悉,商业街已经“入驻”了国内200多个知名品牌,经营品种有服装、鞋类、家居等,此外还有一些油画艺术长廊等点缀其间。在永昌路和张掖路交汇处,一个圆形花园的旁边设有特色小吃和外卖饮料摊点,以供消费者休息或进餐。

  施工方介绍,由于天气转冷,地面的雕塑、座椅和草坪绿化等设施将要等到春节后安装。对市民所反映的张掖路路面仍有少数地方高低不平、坑坑洼洼的问题,施工方解释说,由于排水管沟不能在冬季施工,一些地段的地砖不能用水泥进行黏合,但为了美观和行人安全,只能暂时将地砖盖在上面,下面铺层砂子作为垫底,这就是一些路面不平整、缝隙较大和地砖打扫不干净的原因。同时,主管部门兰州市商贸委的相关负责人也希望市民在理解的同时,能保护好这些设施,避免人为损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