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线飞跃四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28 北京晨报

  凌晨新闻

  年底全线贯通,明年7月试运营

  晨报讯(记者 王娟)今天凌晨3时许,在凛冽的寒风中,机场轨道线成功跨过了四元桥主路。

  今天零时30分,施工正式开始。四元桥下,一台大吊车吊起了长22米、跨度达49米的一段钢梁。据悉,长22米的钢梁在顺利跨越四元桥主路后,将放置在预制好的临时支墩里,待几天后四元桥区其他钢梁吊装到位后,总长度达121米的5根钢梁将连为一体,同时也将与此前已经吊装完成的五元桥到四元桥区间的高架桥相连接。机场线三元桥至五元桥段均为高架区间,届时,列车行驶在高架桥上将如蟠龙过云海一般雄伟壮观。

  机场线将于今年3月份铺轨,年底全线贯通。预计2008年4月1日通车试运行,同年7月1日载客试运营。届时,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只需16分钟。

  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项目经理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高架桥跨越四元桥主路是机场线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段工程,因四元桥交通复杂,需要夜间断路施工。此外,为避免载重达450吨的大吊车给主路路面造成破坏,施工只能在四元桥下进行。

  四元桥区的高架桥吊梁施工将持续4天。从6日到9日,每晚零时至早6时四元桥主路将断路吊装施工。

  

机场线飞跃四元桥

  图为工人正在吊装钢梁。

  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