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廉政合同机制确保延安公路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58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台建林 陕西省延安市交通局创建工程廉政合同管理机制,确保了交通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党风行风取得可喜转变。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监察、监督工作,延安市交通局创建工程廉政合同管理机制,坚持重点工程项目廉政工作联系制度,在重点工程项目组里选派一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指导监控每个环节和建设全过程。

  工程廉政合同管理机制建立以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9件,立案查处3起领导干部的违纪案件,结案率达100%。

  与此同时,延安市交通局还建立公路工程招标、投标机制和工程质量监督机制。2006年招标的5项工程均在媒体上向社会公告3至7天,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暗箱操作等腐败现象发生。他们聘请工程专家和义务监督员召开工程质量讨论监督会,半年检测公路建设工程的平均合格率达到82.3%,重点工程达到优良标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