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借“科技之冬”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58 法制日报

  本报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普法依法治理机构把“科技之冬”活动作为去年12月广大职工群众熟悉法律、学习法律、维护权益的一个平台,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给兵团广大职工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法律知识“大餐”。

  农三师普法依法治理讲师团利用农牧团场的“科技之冬”,结合团场实际和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团场干部群众讲授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援助条例、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农三师各农牧团场在本单位电视台循环播放《农村普法系列读物》光盘,部分单位还深入到基层连队进行播放,鲜活的案例和专家们深入浅出的分析,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农六师105团司法所利用冬闲时间开展了“法律进连队,全团法律知识巡回讲座”。司法所选派年青干警深入到各基层连队,宣讲法律知识,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此外,还与团场广电站合作开播了《法律空中课堂》,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将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编辑成小故事,向职工群众讲解宪法、民法通则、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

  侯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