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车坠渠:6幼儿不幸溺亡 民房倒塌:6家长学生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园车坠渠:6幼儿不幸溺亡民房倒塌:6家长学生遇难

  1月5日零时许,祁阳县八宝镇砖塘村,当地交警打捞出事车辆。1月4日下午,祁阳县八宝镇乐佳幼儿园一校车在送幼儿回家途中,坠入砖塘村大江水库引水渠,造成7人死亡特约记者 席晓刚 摄 ■记者 奉永成 周红泉 特约记者 席晓刚

  本报1月5日讯4日晚,寒气袭人,在祁阳县,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一幼儿园接送车落水,一民房倒塌,两起灾难造成了13人不幸遇难。灾难牵动众人心,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关注,并全力组织救援和善后。

  园车落水 6名幼儿放学途中罹难

  4日晚6时30分左右,祁阳县八宝镇砖塘村一邓姓家长反映自己在黄家渡村乐佳幼儿园就读的小孩没有回家,镇政府有关方面与幼儿园联系不上,就沿接送路线寻找,晚上8时20分左右,发现接送车翻落在路边水渠中。水渠中水深2米多,淹没了车顶。至5日上午9时40分,落水面包车被打捞上岸,6名幼儿和1名司机死亡,幼儿园园长下落不明。

  在现场参加救援的祁阳县安监局陈卫平局长说,经调查初步证实事故车上共有8人,其中包括6名幼儿1名司机和乐佳幼儿园女园长,事故发生时间尚不确定。

  永州市、祁阳县党政部门闻讯迅速调集力量组织抢救,关闭了上游引水渠,开启泄洪闸,调集了一台吊车打捞。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证实。

  民房倒塌 埋住13名学生和陪读家长

  4日晚上8时30分左右,祁阳县文明铺镇向阳路142号民房突然倒塌,当时在房内玩耍和租住的学生及陪读家长13人被压在倒塌的房子下面。

  灾难发生的消息报到省市,永州市市长龚武生、祁阳县在家县级领导等均在第一时间先后赶到了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获悉消息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副省长郭开朗等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群众。

  救援行动一直从深夜持续到第二天上午,5日早上7时左右从废墟里挖出4具遇难者尸体,上午11时左右最后两名遇难者尸体也被找到。

  据调查,这次坍塌的房屋建成已经20余年,现为祁东县白地市某钢厂职工陈少华、谭艳云夫妇租住,近期陈少华夫妇未经同意擅自将房屋转租给在当地一民办学校学生陪读家长居住。初步分析房屋倒塌是由于房屋在改建过程中没有采取加固措施。

  详见A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