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湖南民企“蓝皮书”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肖青

  本报1月5日讯由省工商联牵头组织的《2005年湖南省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报告》今天新鲜出炉。这一湖南民企的年度“蓝皮书”显示,我省的民营企业近年发展迅速,市场竞争力较强,盈利能力高于全国民企的平均水平,但同时报告也透露,我省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资金运营能力有待增强,融资难仍是制约湖南民企发展的首要问题。

  据透露,此次调研历时半年,调研民营企业226家,全部为年营业收入总额5000万人民币以上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均是来源于按国际会计制度规定的报表数据,并经当地工商联和有关部门确认,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报告显示,2005年,湖南省入围上规模民营企业的营业收入总额为666.52亿元,户均2.95亿元。资产总额为558.86亿元,户均2.47亿元。缴税总额为31.14亿元,户均1378万元。企业销售净利率为4.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资产净利率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湖南的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较强。但企业平均总资产周转率比全国平均水平低7.21个百分点,表明民营企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