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填补了期刊市场的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把《华声》打造成中国名牌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覃晓光:

  源于网络,整合传播,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湖南华声传媒有限公司确立的一个方向性的发展方针。利用网络发展线下产品,注重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结合,诞生了二者有机融合的产物——《华声》杂志。华声在线网站与《华声》杂志正是这一发展模式的两种不同的表现。其中《华声》杂志承担着做线下产品,拉长网络产业链、丰富产品线的功能。我们要争取把《华声》杂志打造成湖南期刊界乃至中国期刊界的名牌产品。

  采撷精华雅俗共赏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李发美:

  现在的读者,有一部分人既浏览网页又阅读杂志,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起来,互动起来,这是我们集团当前的基本思路。我们应该让这本杂志既可以留在办公室,也可以带回家。留在办公室就是说杂志能把握正确的导向,不要踩红、黄线;可以带回家的意思就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看,喜欢看。不要低俗,不要恶俗。

  《华声》发展空间很大

  湖南省委外宣办主任、省新闻办主任孔和平:

  湖南日报集团利用新媒体的品牌强势抢滩市场的战略是正确的。华声在线、湖南在线,在全国已经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品牌,现在利用新媒体的品牌与纸媒结合,把品牌优势放大,对争夺市场是有很大好处的。《华声》是一本面向全部华文读者的杂志,发展空间很大。所以一定要把杂志品牌树立起来。

  第四媒体与第一媒体最好的结合

  省委外宣办网络处处长杨家栋:

  《华声》杂志的产生可能是第四媒体与第一媒体最好的结合。对互联网的海量信息进行反复精选,然后又放在杂志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华声》杂志是第一家。

  《华声》杂志要是绿色的

  省新闻出版局报刊管理处处长苏仁进:

  《华声》杂志时尚、活泼、轻松、新锐,体现了网络的特性。我的建议是,杂志的视觉效果要更加出彩,栏目设置应该更加聚焦。杂志定位要明确、清晰。除了应注意红、黄线的问题,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加上一条绿线,就是我们无论怎么搞笑都必须保持健康的格调。

  一本老少皆宜的读物

  省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李颖:

  它是适合大众口味的杂志。创刊号的创刊辞、内容、形式都是搞笑的,我觉得读起来老少皆宜。在我们紧张的生活节奏下看一些这样轻松的杂志也是不错的。我希望搞笑的同时还要注意导向。

  文化湘军的一彪新军

  著名作家黄晓阳:

  我认为和谐社会重要的一点就是能活得轻松、快乐。《华声》杂志至少来说在建设和谐社会这个大主调上有好的作用,这本杂志填补了期刊市场的一个空白。能办出这样一本杂志,它会成为文化湘军的一彪新军。

  《华声》将成为湖南发行量最大的杂志

  湖南省邮政局报刊发行局副局长韩玉长:

  杂志很新颖,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湖南省第一本以网络为依托的杂志,从目前的发行量来看,它将成为湖南省发行量最大的杂志。我们发行局准备多方合作,把这本杂志作为重点杂志进行营销。

  在搞怪的前提下画龙点睛

  湖南省邮政书报刊零售公司副总经理杨国军:

  做我们这一行的,对杂志接触的时间较长,接触的杂志也很多。我认为,这是一本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的杂志。湖南省能有这么一本杂志,值得庆贺。定位很好,是一本即兴消费类杂志,走的是时尚路线。我希望在搞怪的的前提下画龙点睛,增加一些有底蕴、值得回味的内容。

  建议增加原创比重

  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苏进跃:

  我们在传统文化方面、法律方面包括版权问题上都要注意。在调侃一些名人或公众人物的时候,要避免引发官司。另外我建议杂志要增加原创内容的比重。

  全力打造中国最佳休闲期刊

  湖南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华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声》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薛伯清:

  现在,在日本、韩国,文化产业中有一半是搞笑产业,那在中国,搞笑产业应该是刚刚起步。中国期刊林林总总达9000多种,还没有发现与我们定位相同的杂志。

  湖湘文化的内核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前者说的是责任,后者讲的是创新,创新是需要包容精神的。没有湖湘文化与时俱进的包容精神,这本杂志也长不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