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犯锁定李的胞弟、同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1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警方积极侦办卫丰保全监守自盗巨款案,目前除了主嫌李汉扬之外,已锁定李的胞弟李金瓒与卫丰另一名陈姓同事为可疑共犯。

  警方研判李在前往机场途中曾将赃款交给另一接应的共犯车辆,或预藏一辆轿车在偏僻的地方,交由共犯将赃款带往藏匿,自己则带着部分赃款潜逃,因此应有二至三名共犯。

  专案小组查出,李汉扬的弟弟李金瓒也是离职警察,而且李金瓒前阵子返台,并在去年12月29日去大陆,案发当天中午还从大陆打电话给台湾的家人,时间太过巧合,让专案小组几已认定他是共犯。

  专案小组指出,李金瓒长期在大陆经商,对于两岸地下汇兑的管道及手法相当熟悉,又恰巧在案发前一周前往大陆,因此强烈怀疑李金瓒应是先到大陆布局、安排潜逃事宜。

  警方还查出李汉扬在卫丰保全公司竹东分公司有一个拜把的陈姓小弟,案发前几天,两人有密切联络,检警已签发拘票,希望能从陈某身上追出共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