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对津京城际特快转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2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郑妍 通讯员郑根东)津京城际特快列车是天津铁路运输的一大特色,临时客站启用后,往返于津京两地的旅客如何乘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天上午,记者从天津站客运部门了解到,原11对城际列车将有8对转移到临时客站,开行时间相对以往全都提前3分钟,而且取消了原“绿色通道”上车补票制度。

  据介绍,原11对城际列车中的8∶23天津站始发泰达-北京的T536次以及回程列车将挪到北站,另外两对T538/7次和T546/5次停运,其他8对列车转到临时客站到发。另外,具体发车时间也和原开行时间相比大都提前3分钟,如T532次1月15日早上第一班列车,由以前的6∶43发车改到6∶40发车。

  因临时客站条件所限,铁路部门提醒广大经常乘坐城际列车的旅客千万不要“赶点”,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站才可买到车票。

  在售票方面,15日以后,原天津站一楼大厅北京车票销售专口将撤销。为减少临时客站售票排队等候现象,临时客站在售票处内开设专口销售城际列车车票。另外,乘坐城际列车不能再上车补票,进站口将设专人验票,验票后旅客方可通过天桥进到候车大厅等待上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