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7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5日讯记者今日从省招考办获悉,2007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将从1月7日开始。本次考试全省考生报名人数为16357人,其中美术类考生12797人、音乐类考生3560人,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500人。

  美术类专业课考试时间为1月7日,美术类专业课全省统一考试由市(行署)招考办组织实施,全省设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包括黑河市、大兴安岭行署)、大庆市、牡丹江市(包括鸡西市、七台河市)、佳木斯市(包括双鸭山市、鹤岗市)、绥化市、伊春市七个考区,考生可按考点区划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省农垦、森工总局及各分局系统的考生可就近参加考试。美术类专业课总分为250分,其中色彩100分、素描100分、速写50分。

  音乐类专业课考试报到时间为1月12日至13日,考试时间为1月14日至21日。考生须持准考证及身份证到省招考办报到并参加考试。音乐类专业课总分为200分,其中基本乐科60分(基本乐理30分、视唱15分、练耳15分);声乐(美声、民族、通俗)或器乐(西洋管弦、民族管弦、键盘)表演专业的演唱或演奏曲目成绩各按140分计入总分。音乐学专业的声乐和器乐演唱和演奏曲目成绩分别按70分计入总分。

  据介绍,对在专业课统考过程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我省将按教育部第18号令严肃处理,对在院校组织专业课考试过程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院校应将违规考生名单及时报省招考办,取消其当年艺术类专业报考资格。对所有违规考生将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另悉,省外艺术院校(专业)在我省组织专业课考试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5日。考点为黑龙江东方学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