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夜里发蓝光专家称饲料含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30 生活报

  据《天府早报》报道在菜市上买回的生猪肉,夜里竟然会发出蓝色荧光。4日,家住成都市牛市口的周女士一家感到好奇又害怕:猪肉为何会发光?发光的肉对人体有无伤害?

  周女士家住平房,光线较暗。她刚一打开橱柜,就看到放在柜子一角的猪肉发出幽幽的蓝光,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当屋里的灯熄灭后,蓝光愈发明显,主要集中在猪肉瘦肉的部位,而肥肉的部位则没有蓝光。将整块猪肉对着灯光看,肉竟呈半透明状。

  成都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称,据估计,猪肉中含有磷光发光杆菌,这种杆菌适宜在低温的情况下生长,现在正值冬季,肉在气温低的情况下放置一两天后,杆菌就会使肉发出荧光。肉如果没变质,就对人体基本无害。但他建议,如要继续食用这块肉,必须将肉完全煮熟。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