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道德入申论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钱钰

  本市今天降温,严寒却无法阻挡报考公务员的热情。一早,3.8万余名考生就奔赴市中心9个区1543个考场,参加2007年上海市公务员招考首场笔试。记者在卢湾高级中学、长宁新古北中学等考场看到,至9时开考没有人迟到。

  今天上午开考的是《申论》,下午是《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试》。记者获悉,有关公务员职业道德、公德与传统私德的话题列入考题。

  职业道德、公德入题

  今天上午开考的是《申论》,共有4道大题19个阅读材料,内容主要集中在公务员精神和价值取向、职业道德,其中阅读材料上提供了有关公务员职业道德、公德与传统私德的话题。它要求考生针对给出的材料,分析公务员职业道德、公德与传统私德之间的关系。今年应届生、上海体育学院考生小孙说,这个话题可引申到反腐败,虽然很敏感,但事先想到可能会考,所以就做了准备。

  人性化防范措施

  今天,市人事局特邀了一支监督员队伍到现场进行巡视,他们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市妇联、市纪委等各方人员组成。

  为防止考生利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市职业能力考试院早在报名时就反复重申考场纪律。今天监督员队伍携带“电子狗”,也会事先“温情”提醒考生,防止不自觉作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