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安公路] 地下煤气爆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7 新闻晚报
□王翔李一能

  晚报讯昨天傍晚6时,位于曹安公路近A20匝道出口处,一根直径500毫米的地下煤气管道突然爆裂,喷涌而出的大量煤气,遇到火星后燃烧起来。受事故影响,附近千余户居民用气一时中断。

  据了解,这根位于地面下的煤气管道,突然爆裂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地面沉降引起。现场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曹安公路天天车流滚滚,其中大型载重卡车更占多数,这些车辆长期碾压地面,导致地面出现沉降。事故发生时,由于遇到火星,管道内蹿出1米多高的火苗,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和市北煤气公司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先是关闭阀门,随即扑灭大火。

  据市北燃气公司孙经理介绍,爆裂的地下煤气管道直径为500毫米,燃气公司已调集了多辆大型挖掘机、30多名抢修人员连夜抢修。由于灭火、抢修必须关闭区域总阀门,所以在抢修过程中,曹安公路沿线千余户居民用气会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