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馆内揪出可疑持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2:47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摄影石芳凝

  晚报讯“自行车要吗?”昨天傍晚,火车站北广场地梨巷的一条弄堂内,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正在兜售一辆盗来的红色山地车,不料被两名民警逮个正着。

  最近,闸北警方展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迎来了上海火车站区域80天迎春治安会战的高潮。天目西社区还新增了20个流动治安岗点,由街道添置的车尾带有醒目红色警灯的自行车正式“上岗”。

  上海火车站北广场地区小旅馆林立、临时出租屋集中,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又位于其间,是外来人员的集居地,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混迹其中,使得附近的治安情况异常复杂。为了保证即将到来的春运有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闸北警方在周边地区设立了108个固定岗点,治安复杂路口每隔50米就有一个岗点,由民警和辅助治安力量日夜巡逻。

  昨天,由天目西路派出所民警所组成的巡逻队,分成5组,对周边的小旅馆、临时出租房、发廊等场所展开集中清查整治。在一家小旅馆的客房内,一名男子倒头大睡,枕头边放着一根仿制警棍。民警立刻叫醒该男子,睡眼惺忪的他称仿制警棍是买来的。由于涉嫌携带管制器械,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截至记者发稿时,闸北警方的行动还在继续中。为加强对黄牛拉客、沿街叫卖假发票等一些治安顽症的打击力度,春节前,闸北警方将在火车站地区形成严打、严管、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