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将签引渡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缉捕以贪官为主的外逃案犯■法国成为第二个与我签订引渡条约的欧美国家

  据中新网1月5日电法国司法部长帕斯卡尔·克莱芒5日在北京说,法国将与中国签订引渡条约。至此,法国将可能成为继西班牙之后第二个与中国签订此类条约的欧美发达国家。

  新华网报道称,应中国司法部邀请,克莱芒于1月4日至7日访问中国。克莱芒表示,希拉克总统2006年对中国的访问,加快了法中两国在引渡方面的合作。目前,协议的具体内容已经基本敲定,但签约日期有待双方进一步商议。“法中引渡条约将成为两国司法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克莱芒说。

  据了解,西班牙是首个与中国签订引渡条约的西方国家。2006年4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中国与西班牙签署的引渡条约。这是中国与欧美发达国家之间的第一个引渡条约,加速了中国编织国际引渡网,缉捕以贪官为主的外逃案犯。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