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3名孩童死于“萨达姆绞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03 武汉晚报

  

一周内3名孩童死于“萨达姆绞刑”

  美10岁男童模仿绞刑自缢身亡综合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韦布斯特市一名10岁男童在家中看了萨达姆被处以绞刑的电视画面后,竟然在双层床上绑一根布条系在自己脖子上,试图模仿体验萨达姆的绞刑过程,结果不慎失去控制,在家中活活吊死。看过萨达姆绞刑画面

  据报道,这名10岁男童名叫塞吉奥·佩利科,是美国得克萨斯州韦布斯特市克利尔湖城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据塞吉奥的家人称,去年12月31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后一天,塞吉奥在家中的电视上看到了萨达姆被处决的全过程。当时他还问旁边的叔叔萨达姆为什么被处死。

  当天下午,塞吉奥的母亲萨拉离开家去上班,塞吉奥和其他孩子一起在家中玩耍,由一个叔叔负责照看着他们。然而当晚7:30左右,一个孩子忽然发现塞吉奥不见了,当他走进塞吉奥的卧室中寻找时,结果发现塞吉奥的脖子上套着一根布条,已经被活活吊死在他自己的双层床上!好奇模仿而意外丧命

  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警方发现,塞吉奥的脖子上套着一个活结,早已停止了呼吸。警方初步调查后相信,塞吉奥显然是看了萨达姆被处以绞刑的电视后,在好奇心驱使下产生了模仿心理,结果不慎失去控制,导致自己被意外吊死。尽管警方发现塞吉奥此前曾因为远在外地工作的父亲没给他寄圣诞礼物而生气,但警方并不相信这是他“故意自杀”的死因。警方发言人汤姆·克朗奇说;“这显然是一起事故,我们的观点是,他在进行绞刑实验。”

  塞吉奥的叔叔朱利奥·古斯塔沃称,他的侄子是个快乐而好奇的孩子。古斯塔沃说:“也许他认为萨达姆的绞刑不是真的,电视台一次又一次播放了刽子手将绳索套上萨达姆脖子的场景。他们为什么要在电视上频频播放这样的镜头?”“绞刑”录像频播是灾难

  美国加利福尼亚心理学家爱德华·比斯乔夫证实,塞吉奥可能正是看了电视后产生模仿行为,不慎上吊缢死的。比斯乔夫说:“我认为这个孩子也许觉得绞刑场景很有趣,产生了尝试心理,结果不幸丧命。像塞吉奥这样年龄的孩子,经常不会意识到这种模仿行为的危险性,等他们知道时已经太晚了。在美国电视台中,萨达姆脖套绞索的场景在1小时内至少播放了12次,这是一个真正的刺激性场面。”比斯乔夫建议,对于孩子观看的电视内容,父母应该进行适当的监控,他说:“对这个家庭来说,这真的是一场灾难。”3名未成年儿童

  因“绞刑”录像身亡除了塞吉奥,萨达姆被绞死的电视场景已经导致3名未成年人身亡。去年12月31日,一名9岁的巴基斯坦男童企图模仿萨达姆绞刑场面,他竟然在10岁姐姐的帮助下将自己吊在了天花板上的一个吊扇风叶上,结果被活活吊死;此外,一名15岁的印度库尔达地区少女在观看萨达姆被处死的电视画面后,称她想亲身体验一下萨达姆被处以绞刑的痛苦感受,结果1月3日,这名印度女孩竟然将一根绳子穿过天花板上的风扇,上吊自尽。萨达姆绞刑录像引发余波不断据中国日报消息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引起了一连串风波。

  阿尔及利亚奥兰市一名35岁的妇女在观看了电视台播放的萨达姆绞刑录像后受到很大刺激,并陷入极度忧伤,最终在宰牲节后跳楼自杀。据死者父母表示,他们的女儿在看完录像后宣称,录像展示的一切让她终于明白,世界上不再有任何神圣的东西,人变成了野兽,丧失了人的本来面貌。在独自过完宰牲节后,她从15米高的窗户上跳楼自杀,摔在下面的柏油路面上,身受重伤,随后在奥兰市一家医院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作为逊尼派穆斯林国家,阿尔及利亚举国上下对萨达姆被处死感到难过。

  1月5日,印度一名30岁的男子在爬上电线杆5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人员带了下来。该男子声称,他爬上电线杆是为了对萨达姆被处死一事表示抗议。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湾市的45岁妇女黛布拉·凯利对萨达姆被处死也感到非常不满。在看过电视录像后,她把这种激愤发泄到了家人身上,不但大吼大叫,还与家人发生扭打,因此惊动了警方。新闻链接萨达姆绝笔诗综合新华社消息萨达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做了一首小诗。在身处困境时,他常常以这种形式聊以自慰。

  这首题为《解脱》的诗是他从“坟墓”里发出的战斗口号。

  这首诗既充满了无畏的勇气,也有深刻的思考,但没有自责之意。

  该诗用词华丽,这是他的一贯风格。诗的开头听上去像是在赞美他和他的人民之间的爱:解脱你的灵魂我心心相印的伙伴你是我灵魂的至爱没有人能如你这般庇护我的心灵

  但他很快转而采用咄咄逼人的语言提到了那些将他赶下台的外国侵略者,提到了接替他执政的伊拉克人:外来者闯入我们的家园听命于敌人之徒终将泪流满面我们向狼群露出胸膛在禽兽面前我们不会颤抖

  这首诗是萨达姆被判死刑后写的。据他的亲戚说,这是他的绝笔之作。

  萨达姆在诗中称赞了那些仍在为伊拉克而战的人,谴责了那些通过入侵使伊拉克走向毁灭的“恶狼”。他将自己描绘成烈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