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作:涉摩人员刚下岗就有新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政府帮扶‘禁摩’涉及人员就业,确实不是摆花架子。”今天上午,广州越秀区“禁摩”涉及人员麦子祺高兴地到新岗位上班了。

  49岁的麦子祺家庭困难,原在街道以保管摩托为业,“禁摩”直接影响了他的饭碗,眼看全家就要变成“零就业家庭”,越秀区劳动部门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上个月30日,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副局长钟丽英亲自上门,送来职业介绍信。当时已联系好,4日麦即可到一家物业公司做汽车保管员,月薪900元。4日他去见工,可惜因身材确实比较矮小,达不到汽车保管员的基本条件,找工作一时“卡了壳”。

  怎么办?劳动部门马上又给他联系了一份仓库管理员的工作,昨天最终落实。麦子祺激动地说:“上班相当方便,待遇相当理想,自己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麦子祺的经历,成为近期广州劳动部门对“禁摩”涉及人员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的缩影。据记者了解,近期劳动部门的多项帮扶措施已显现成效。如对有相应条件的本市“禁摩”涉及人员,政府免费培训当“的哥”的工作,目前已经全面铺开。至昨天为止,仅海珠区和荔湾区登记的人数就将近200百人。

  市劳动力市场负责人表示,市及各区劳动力市场的“禁摩”人员服务专窗将继续敞开,欢迎相关人员前来办理登记并享受相关服务。

  本报记者 马汉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