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体会:返工上学挤公交总是不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搭公交车送女儿上学,虽然连续两天都提前一个小时起床,但由于转换公交车耽误了时间,结果上学还是迟到了。”过去一直用摩托车送女儿上学的贺先生一脸无奈。

  贺先生家住白云区石井镇红星村,单位在越秀区麓湖路,8岁的女儿在环市路某小学读二年级;“禁摩”前一直是早上7:30起床,7:40出门,骑摩托车送小孩回到学校刚好8:00,然后吃完早餐再骑摩托车回单位,刚好8:30!

  贺先生如此讲述没有摩托车的第一个上班日:1月4日上午,贺先生与女儿特意起早了一个小时:6:30起床,6:40准时出门等公交车,好不容易挤上了254路公交车,才发现车上挤满了与贺先生一样的上班及上学一族;或许是“禁摩”后上班的第一天,路上显得很挤逼,公交车时停时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坐在车上的贺先生,心里急得直冒烟,可又无计可施。7:50,254路才到达火车站。

  10分钟后,贺先生换乘了560路公交车。在去女儿学校的车上,他和女儿都心急如焚。终于到了学校,一看表,8:40!迟到了!等他转身再跑回公交车站,转车回到单位,已是9:20了。“别说是吃早餐,能准时回到单位已是万幸”!

  “送女儿上学一年多来,我是风雨无阻。非常怀念女儿抱着我的那种感觉。‘禁摩’后,我送女儿上学路上的时间长了,但这种感觉少了。”贺先生说。

  本报记者 张小磊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