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建和案"再掀高潮 国际名探李昌钰将回台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6:10 中国新闻网

  

苏建和案

  资料图:被誉为“现代福尔摩斯”的李昌钰。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6日电 在台湾轰动一时的“苏建和案”,又将再度掀起高潮。国际鉴识专家李昌钰将因被告律师的声请,首度在岛内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庭,“高等法院”将会负担来回机票,并发给1400元(新台币,下同)的作证费,但依照李昌钰在国际上行情,这将是最便宜的一次作证任务。

  但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李昌钰此将次为了缠讼多年的“苏建和死刑案”首度回台湾以专家证人的身份出庭作证,光是时间就很难敲定。

  李昌钰表示,1月到4月底排得很满,要去欧洲和大陆讲学案件,最快返台要5月。李昌钰行程满档,想请他作证还得排到5月初。

  对于1400元的“作证费”,李昌钰说,“当然太便宜”,在美国作证大概都是5000到1万元一天,但自己也不拿费用,作证费要请高等法院捐给警官大学。

  依照李昌钰在国际上作证的行情,这一趟可能是历年来最便宜的一次,不过苏建和的律师团却是等得心甘情愿,因为他们希望透过李博士的证词,推翻对苏建和不利的法医鉴定报告。

  李昌钰说,被告律师是聘任我去作证,主要是要我的证词说,我不能确定是几把刀。对于作证内容,李博士先透露一点,至于会不会让已经宣判无罪的苏建和案,在检方上诉的过程中出现重大的影响?法官宣判的那一刻就会见分晓。

  据悉,1991年3月24日,台北县汐止镇发生吴铭汉、叶盈兰夫妇命案。检警项目小组陆续逮捕苏建和、刘秉郎、庄林勋、王文忠、王文孝5名嫌疑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