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帮倒忙” 布什向伊拉克增兵计划国会遇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6: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过长时间的艰难酝酿,美国总统有望下周公布新的对伊拉克政策,其中包括政治、军事和经济等举措。然而,新政策中的重头戏——向伊拉克增兵计划已经在国会山遭遇一片批评之声,尤其让布什头疼的是,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加入这一行列之中。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布什即将公布的新政策中,军事举措备受瞩目,其中包括增兵伊拉克,仅在巴格达就可能增加9000人。布什5日对十多名参议员表示,只有在伊拉克政府承诺作出一些保证后,他才会敲定增兵方案。

  在民主党掌控国会后不到一天,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雷德就公开反对增兵建议。两人致信布什,称不能再向伊拉克派遣更多部队了,并呼吁布什在4至6个月后开始撤军。

  包括一些共和党人在内的议员指出,他们对增派军队持极度怀疑的态度。共和党参议员苏珊·科林斯表示:“我得出的结论是,向巴格达派遣更多部队是一个错误。我认为,那里发生的宗派暴力冲突需要通过政治方式解决,而不是军事方式。”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希瑟·威尔逊称自己不会支持增加驻军规模,“我还没有看到使命得以明确,我认为这就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弱点”。

  即便是一直支持增兵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表示,除非增派军队的数量足以压制伊拉克的暴力活动,否则他不会支持增兵。

  据国会议员及其助手们透露,下周布什将继续向议员们通报相关情况,最终在下周三(10日)与两党领导人举行会谈。

  与此同时,布什已接受国防部长盖茨提出的关于任命新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和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建议,并将向国会提交有关人选的提名。议员们对戴维·彼得雷乌斯接替乔治·凯西,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表示高兴。

  (婧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