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字《手之梦》即将完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00 东南早报

  根据黄奕缺大师回忆整理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原泉州木偶剧团团长吴裕挺先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万一有一天黄奕缺走了,千万不要让那只猴子跟着他走了,他的艺术不能就这样完。”

  昨日,记者采访了吴裕挺先生。据了解,他正为黄奕缺大师赶写一本书,书名初定为《手之梦》。

  吴裕挺先生介绍,该书稿根据黄奕缺大师本人回忆,由他记录整理,目前完成了第四稿,估计完稿时间将在下周一二,大约17万字。

  吴先生回忆,上个世纪90年代,台湾著名布袋戏大师李天禄的两个孩子,来到泉州追随黄奕缺大师学艺。后来,吴裕挺与黄奕缺二人到台湾,李天禄的孩子就说起出书的事。

  “当时,他们兄弟俩提出这一要求,我还不敢答应。2002年,他们又专门来泉州谈这件事,当时,我就答应了。从那时起,开始动笔写书。”

  吴先生说,这一次,李天禄的一个孩子李传灿又来到了泉州,就是专门为了和师傅黄奕缺谈出书的事情,可惜,才没来两天,黄奕缺大师就与世长辞了。

  “近日,我也准备将《手之梦》第四稿的修改稿交给李天禄的孩子李传灿,让他带走。他也表示,要赶快在今年出版此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