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话题大师走了艺术要传承下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曹燮)前天上午,“国宝”级木偶表演艺术家黄奕缺辞世。大师走了,有关民间艺术的传承问题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

  原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王仁杰说,老艺人都一个接一个地走了,他们在走的同时,也把身上的艺术带走了。后来者要继承,要达到这种艺术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花果飘零虽说是自然规律,但人往往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珍惜这种民族的民间艺术,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泉州市文化局社会文化科科长谢万智说,老一辈的艺术家,随着年岁的增长,逐渐告别人生,告别舞台。新一代传承人如何继承提线木偶这一“艺术瑰宝”成了严峻问题。后辈们应该抓紧时间加快保护。我们要加快传承人的培养,把艺术传承下来,这样才能真正减少损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