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五福娃”满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0:4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1月6日是 安庆“五福娃”满月的日子。当天,安庆市民白云飞特地选择了一家极富地方特色的茶社,为“五福娃”摆上了丰盛的满月酒。

  “五福娃”生命体征正常

  安庆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晓春昨天告诉记者,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五福娃”各项生命体征已经正常,早在1月5日就全部被取出暖箱。为使“五福娃”能适应暖箱以外的环境,本准备满月当天出院的计划将被推迟几天。

  为做好“五福娃”出院后的喂养工作,父亲陈强彪告诉记者,他已向医生学了不少新生儿护理知识。同时,他委托朋友将家里做了简单的布置,买了一台空调,并将房间按医院新生儿科的样式安了一扇玻璃,一来便于亲戚朋友看望孩子,二来防止新生儿受感染。

  “五福娃”引发爱心潮

  “是新闻媒体帮了我们全家。”陈强彪告诉记者,在《新安晚报》等媒体报道后,中央电视台《家园》及《走进科学》栏目也专程来安庆探究史有琴产下五胞胎的奥秘。

  特别是得知“五福娃”出生寒门之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据史有琴介绍,截至1月6日,已有50多个单位和好心人为“五福娃”捐款捐物,其中许多好心人都不愿留下名字。

  父母将建成长档案

  “五福娃”出生引发社会如此关注,陈强彪认为,作为父母更应该将他们五兄妹培养成才。为记录“五福娃”成长的每一步,陈强彪、史有琴特决定建立“五福娃”成长档案,眼下,他们正在搜集刊登“五福娃”的新闻报道,并记下关心他们的每位好心人。

  (吴晓波 本报记者 蒋六乔 文/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