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伦理剧《依靠》横扫各地收视榜“潘金莲”王思懿变身“刘慧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01 大连晚报

  亲情伦理剧《依靠》横扫各地收视榜

  “潘金莲”王思懿变身“刘慧芳”

  ■首席记者 谷子

  亲情伦理剧《依靠》因真实地展现普通家庭的真实和伦理道德现状,在江苏、天津、山东、武汉等地连创收视高峰,根据最新一期AGB尼尔森公司公布的全国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依靠》以平均2.3的收视率位列广东地区第三。能取得这样的收视成绩,在以粤语为主的广东地区,实在是难得。此前《依靠》在南京地区播出时一直蝉联收视冠军。而在山东齐鲁台播放时,《依靠》的情节成为观众每天议论的热门话题。正因为如此,上海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把《依靠》作为跨年大戏安排在黄金档,眼下,辽宁电视台也在播出这部感人大剧。

  值得观众期待的是,这部剧如此广受观众喜爱,与女主角王思懿不无关系,这个在《水浒传》里以“潘金莲”角色一鸣惊人的台湾美女把女主角刘爱兰塑造成了一个美丽善良、坚强忠贞的儿媳及母亲的形象,有媒体评价:王思懿让观众走出“潘金莲”的影子变身成为新时代的“刘慧芳”了。

  这部由王思懿、董勇等主演的电视剧,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责任和真爱的故事。一间祖传面馆内,丈夫因欠下巨额赌债离家出走,留下妻子与母亲、女儿艰难度日。创作者表示,矛盾与挣扎,迷茫与坚持,爱与被爱,理想与坚持……尽管这些只是发生在家庭里的平凡故事,却折射出普通人的家庭与生活观念,电视剧是以平淡而真实的细节来打动观众。

  王思懿在剧中饰演了“承上启下”的贤惠妻子刘爱兰。但由于《水浒传》中的“潘金莲”的影子,观众往往先入为主对王思懿演的角色持有怀疑,这其实也是她感到非常苦恼的地方:“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会很苦闷,我在努力演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来改变人们对我的印象。”王思懿坦言这个戏让自己“演得很苦”,“每天不是眼泪在眼圈中打转,就是泪流满面。我跟导演说这个人物太完美了,他说观众一定会爱上你的这个角色。”由于她对爱兰演绎得颇为立体,在一连串的打击之下,由柔弱而变得坚强,也因此被剧组人员戏称为“新时代的刘慧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