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演绎《创世纪》“帝王版”“四个皇帝”各有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01 大连晚报

  众星演绎《创世纪》“帝王版”

  “四个皇帝”各有使命

  ■本报记者 张明春

  继郑少秋、焦晃入主史诗大戏《荣归》之后,日前,曾凭借《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麻辣婆媳》等热播大戏被国内观众熟悉和喜爱的“金马影后”归亚蕾也正式宣布加盟该剧,并已于近日赴京试装。

  四个皇帝扎堆演戏

  尽管尚未正式开拍,《荣归》却已创下中国电视史上的一宗“最”:在这部即将投拍的反映香港回归十年风雨历程的史诗大戏中,竟汇集了“女皇武则天”归亚蕾、“乾隆”郑少秋、“康熙”焦晃和“秦始皇”吴军四位“皇帝”,一个皇帝君临天下就能搭唱一出好戏,更何况四个皇帝同时“扎堆”一部戏?为了回归大业,归亚蕾、郑少秋、焦晃、吴军四位古代帝王齐齐“穿越时空”来到现代社会,并演绎了一出“天下一家亲”的好戏。

  打造《创世纪》帝王版

  四大皇帝共同穿起时装,演绎香港回归题材史诗大戏,不但成为中国电视领域的一道“奇景”,也让众多观众对《荣归》充满了无限期待,更有人因此戏称《荣归》为港剧《创世纪》的“帝王版”。《荣归》以“九五之尊”演绎香港回归题材,更加体现了九九归一骨肉至亲的根本。

  四主演各有使命

  “康熙”焦晃在剧中饰演大哥,而“乾隆”郑少秋则饰演弟弟——香港富商。归亚蕾将在《荣归》中饰演郑少秋的太太张淑媛——聪明,大度,出身名门望族,郑少秋扮演的“李国凯”原本只是个普通销售员,后来与“张淑媛”发生了感情,而“张淑媛”最终更助“李国凯”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虽然在银屏上扮演过各色各样的女人形象,但归亚蕾坦言,聪明的女人不好演,她甚至大发感慨说:“有时候,女人比男人更难做,因为她既要顾及到自己在家庭中的位置,又要不失去自我,聪明的女人才能拿捏好两者之间的分寸,才能赢得男人的尊重。”

  《荣归》中,与归亚蕾对手戏最多的莫过于“康熙爷”焦晃和“乾隆爷”郑少秋。提及两位实力派搭档,归亚蕾赞不绝口,她笑说,自己目前想得最多的就是“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面对我的‘皇帝先生’和‘皇帝大伯哥’”。

  据悉,《荣归》正在紧锣密鼓地前期筹备中,焦晃、郑少秋、归亚蕾、吴军等主演不日就将进入剧组,开创“四位皇帝”同台“飙戏”的神话。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