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服务粮食市场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1:57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海峰报道:中储粮江西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采取新举措,大力加强和服务粮食市场宏观调控,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针对近期省内部分地方市场粮源紧张、粮价上涨较快的状况,分公司组织安排3次去年收购的最低价粮食进行竞拍销售,省内共有1200个次用粮单位参加,拍卖了7.9亿公斤稻谷,投放市场后将有效平抑市场粮价。目前,江西最低价收购的粮食库存仍很充足,分公司将根据《国家临时存储粮食销售办法》和市场需求情况,继续分期分批在粮食批发市场上常年常时公开竞价销售去年和今年收购的最低价粮食,确保市场供应,保持省内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为切实保护我省种粮农民利益,分公司将继续做好稻谷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收购政策,加强安全监管,确保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调用畅通。同时,大力发展中央储备粮产业化经营,开展订单收购,实行优质优价,以实际行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支持地方粮食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