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超市食品未贴质量安全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12 重庆晚报

  本报讯 1月1日起,包括茶叶、葡萄酒及果酒、啤酒等13类食品,没有“QS”标志不能在市场上销售。记者昨日在部分超市发现,没有“QS”标志的食品比比皆是。

  “QS”的意思是英文“质量安全”的字母缩写,带有该标志的产品就意味着经过国家的批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面粉、大米、食用植物油、食醋、酱油等15类食品去年先后加贴该标志。从今年1月1日起,茶叶、葡萄酒及果酒、糖果制品、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焙炒咖啡、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3类食品,也正式要求加贴该标志,否则不能在市场上销售。

  在沃尔玛杨家坪购物广场,数十种红酒中除长城干红外,包括张裕、东方长城龙、沙城、王朝、云南红在内的多个品牌普通红酒,都没有加贴“QS”标志。茶叶没有加贴“QS”标志的情况也比较普遍,在好又多、新世纪百货、沃尔玛等超市内,不少茶叶都没有按规定加贴。

  部分超市员工表示,商场里的这13类食品多半属去年存货,他们将尽快通知厂家更换货品。

  (记者 王德利)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