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凌晨掀掉房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北京晨报

  大风发威广告牌、简易房“破相”

  从前天夜间到昨天清晨,持续不断的大风频频惹祸,简易房屋顶被掀翻,广告牌被吹倒撕破,大风给出行的人们造成了一些麻烦。

  ■瞬间大风掀翻屋顶

  昨天凌晨,瞬间7级以上的迅猛大风,将石景山金顶北路东口的一处简易房的房顶掀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昨天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个用近二十平方米的钢板做成的屋顶被吹得扭曲变形后,散落了一地,屋内只有一些简单的物品,也被吹得七零八落。

  此处简易房刚刚完工,是一户居民盖好准备商用的,但还没有来得及住人。“幸亏没住人,要不太危险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晨报记者 王彬

  ■户外广告受损极多

  昨天一大早,苹果园地区的不少商户一觉醒来,发现自家的广告宣传牌和店面的招牌都被前夜刮起的大风吹坏,路面上都是散落的支架。在八大处路,一家商户屋顶上10多平方米的广告招牌已经面目全非,用于固定的支架也都吹倒在地面上。

  在石景山区金顶路,一幅近3米长、高2米的广告牌被大风“破相”。在东直门立交桥西南侧的人行便道上,一家施工工地的装饰性围挡也被大风撕破,东城城管北新桥分队队员立即与工地负责人进行修复。据了解,大风天气使不少户外广告受损,城管队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大风天气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避让高大建筑物上的广告牌(匾)、灯箱等,以免发生意外。晨报记者 王彬

  ■十余路电线掉闸断电

  昨天风力很大,因树木、树杈压在或落在10千伏供电线路上,从凌晨到下午,市区有10余路架空配电线路发生掉闸断电,影响了部分居民用电,事故发生后,各区域供电公司迅速派出抢修人员排除故障,到晚上5时前后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晨报记者 彭岚兰

  

大风凌晨掀掉房顶

  ▲苹果园地区广告牌被风吹得七零八落。

  

大风凌晨掀掉房顶

  ▲简易房被掀翻屋顶。

  

大风凌晨掀掉房顶

  ▲广告牌被严重“破相”。

  李保群 刘军亮/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