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部分公交线路小偷猖獗,市民呼吁加强警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尹书月)石家庄市民张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他乘坐55路公交车两个月内被偷了两次。“车上小偷我都能认出来,可怎么就是没人管呢?”公交派出所民警听了这话也满肚子苦水:“所里只有六七名正式民警,可管着全市80多条线路的2000多部公交车,顾不过来啊。”

  据张先生说,2006年10月,他从白佛客运站乘坐55路公交车到省测绘局,下车后发现钱物被盗,“钱没了就没了,可钱包里有张我小时候的照片,挺珍贵的。”事过两个月,今年1月5日8时许,他乘坐55路公交车时又被小偷“关照”了,这次衣服被划破,装在上衣内兜里的钱包和他“永别”。

  “55路公交车是从白佛客运站发往

石家庄火车站的,是一条重要的公交线路,每天从郊县来市内办事的乘客很多,上班高峰期也是小偷的活跃期,光我就能把那几个小偷认出来,可怎么就是没人在车上抓他们呢?”说起这些,张先生很是气愤。

  与此同时,本报近来也多次接到市民反映,在省会的几个客运站附近,小偷猖獗作案,不少乘客的钱财被偷,甚至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年关临近,市民对这方面问题的反映呼声很高。

  1月5日17时许,记者打通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值班电话,听了记者的反映后,一名女工作人员称:“你向公交派出所反映吧。”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公交派出所的值班人员,对方无奈地说,类似的反映确实接到过不少,可公交派出所眼下只有六七名正式民警,加上其他人员,全所也就二十几个人,“我们每天都着便衣在公交车上盯着,可全市有80多条公交线路,2000多部公交车,顾不过来。”对方最后表示,他们将根据群众的反映,在发案率高、客流量大的线路上加大打击盗窃力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