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体考试 时间地点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2: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赖波) 报考省内外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考生的文考报名已经在2006年12月27-29日完成。昨日,四川省招办出台了美术、音乐、表演、体育四类考生省内专业统考的详细安排,希望考生和家长千万牢记,不要错失机会。据悉,考生必须持县(市、区)招办签发的《报考证》,在规定时间内到各专业考点报名,参加专业考试。所有的考生将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美术、音乐、表演、体育考生还将缴纳专业报名考试费,考试费按科收取,专业考试不足6科或超过6科的均按6科收费。

  各类专业报名考试的时间、地点如下:

  ·美术类专业:2007年我省美术类专业考生仍实行分片区集中进行专业考试。 3月30日报名,3月31日上午看考场,3月31日下午至4月1日考试。全省设有六个考点,成都考点设在四川师范大学校本部。成都市、德阳市、雅安市、资阳市、阿坝州、甘孜州的考生必须在成都考点考试。

  ·音乐师范类(含音乐舞蹈类)专业:3月12日至13日报名,16日下午公布专业考试顺序分组名单,3月18日下午笔试科目考试,3月19日至24日面试科目考试;考点设在四川音乐学院。另外,音乐舞蹈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音乐师范类科目考试外,还必须于3月19日至3月24日参加舞蹈科目考试。

  ·音乐非师范类专业: 3月12日至13日报名,15日下午公布专业考试顺序分组名单,16日至18日笔试科目考试,19日至24日面试科目考试;考点也设在四川音乐学院。

  ·表演类(含影视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舞蹈表演、时装表演)专业: 3月20日、21日上午报名,22日下午公布分组名单和考试时间安排,3月23日至27日进行专业考试;考点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编导类专业:3月20日、21日上午报名,22日下午公布分组名单和考试时间安排,23日至27日进行面试科目考试,24日下午笔试科目考试;考点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体育类专业:4月4日至15日全省考生按规定分两批报名考试;考点设在成都体育学院。成都考生安排在第一批。4月4日至4月5日上午报名, 6日至9日考试。

  ·教育信息·

  ●从即日开始到14日之前,想到卫生、农业、信产三行业谋职的今年高校毕业生,可登录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等网站,参加网上招聘会。(赖波)

  ●同济大学将于本月13日来川设立考点,对全省高中学校推荐的保送生进行测试。(见习记者 杨雪怡)

  ●昨日,记者从成华区教育局获悉,成华区教育局从今年起至2010年,计划3年内投资3亿元新建15所中小学校。(见习记者 杨雪怡)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民办高校不能随意发布招生章程和招生广告,我省今年将全面实施民办高校招生章程及广告审查制度。(记者 赖波)

  ●昨日,省招办公布四川天一学院2007年艺术类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该校今年艺术类招生计划为150人,成为今年我省第一个公布招生计划的三本院校。此外,我省72所高校和12所独立院校的艺术类招生计划也将陆续出台。(记者 赖波)

  ●昨日,为期两日的中科大自主招生考试在成都铁中举行,来自四川等地的考生数百人参加了考试。昨日上午的数学考试着实难到了一些尖子生,很多学生称题很难,堪比奥数。今日上午将进行最后一门物理考试。(记者 张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