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个工业升级项目将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依托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加快推进一批结构升级项目建设进度,打造河南工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中270个质量高、效益好的工业项目将开工建设。

  今年我省将支持光电、硅产业、超硬材料、新型显示材料、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努力形成规模优势;支持重大装备制造、汽车关键零部件、有色金属深加工、大型煤化工和盐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扩大高档产品、终端产品和综合利用产品规模;支持钢铁、水泥、造纸等行业提高技术装备水平。重点组织实施820个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推动一拖2万台重型柴油机、伊川电力40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热轧、天冠30万吨玉米综合深加工、安钢150万吨冷轧薄板等270个项目开工建设,推动中原大化和永煤50万吨甲醇、鑫盛集团1500台大型精密数控机床等430个项目建成投产,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悉,今年我省将对省百户重点企业和50户高成长型企业重新洗牌,对重新确定的150户企业加大支持力度,从土地、环境容量、重要矿产资源等生产要素配置,以及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予以倾斜扶持,力争再有5家以上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②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