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1个城市启动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日在京宣布,正式启动全国31个城市的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工作,将会同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全国整规办等部门组成12个评价组联合实施这一评价工作。

  据悉,此次评价工作主要对包括4个直辖市、27个省会(首府)城市在内的31个城市实施食品放心工程情况进行评价,同时对各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06年全国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检查。

  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工作在我国已实施3年,对各地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据悉,2006年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仍包括管理指标、消费者满意度指标和品种检测指标三个方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