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联合有关部门 三年清欠工资逾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0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宋华茹)“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三年来,省总工会加强与劳动、建设等职能部门的联动,清理企业拖欠工资20.6亿多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桑金科日前在省总工会十二届七次全委会上披露了这一数字。

  连续3年,省总工会与劳动、建设等职能部门开展农民工和企业职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共检查用工单位3.79万户,涉及国有企业职工92.7万人、农民工65.7万人,在清理国有企业拖欠职工工资之外,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4.2亿元。省总工会还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对全省砖瓦窑场、小煤窑、个体作坊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场所进行检查,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6793家,有效维护了28万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把建立和谐劳动关系作为

维权的根本举措之一,18个省辖市和158个县(市、区)普遍建立健全工会与同级政府联席会议、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制度,更好地表达职工意愿,反映工会主张。②13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