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特大车祸原因调查:电站效益不好没钱修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3:21 红网

  红网1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通清)1月4日,祁阳县发生八宝镇整车幼儿跌入水渠事故。昨日,在事故中死亡的幼儿及小学生等经家属同意后已开始火化,由于幼儿及出事事例都入了保险,相关理赔工作也正在进行之中。

  悲剧的发生,让水渠堤坝路面年久失修的问题被提上了桌面。对此,祁阳县交通局主管公路的副局长黄礼星认为,这条路直到目前依然还是电站的专用公路,平时的维修维护工作应该都归祁阳人民电站。

  祁阳县水利局局长唐华生强调,这条路是引水渠施工用的交通通道,并不是专用公路,包括水渠及堤上的这条路在内都属于水利工程,由于当地村民将之作为公路来对待,已经不同程度出现过有损水利工程的情况,比如一些村组在渠上架起人行便桥,一些车辆压坏了引水渠,捣坏了涵洞等。他说,关于整修堤上公路一事,水利部门不能答应,毁坏水利工程的责任谁也担当不起。此外,祁阳人民电站几年来效益一直不好,却要养400多名职工,“人员工资都发不起,哪有钱修路?”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