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的普罗旺斯”5月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周成元 记者 杨华春) 为迎接将于今年6月在我市召开的“中国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金牛区在两河城市森林腹心地带修建了一处被誉为“成都的普罗旺斯”的欧洲风情小镇。昨日,记者获悉,欧洲风情小镇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公园的建设项目之一,经大力建设如今已现雏形,并计划在今年5月20日竣工并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来到欧洲风情小镇建设工地时,这里已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悉,欧洲风情小镇由金牛区金泉街道办事处担任业主,引进四川冠鹰公司投资建设。

  欧洲风情小镇的规划设计借鉴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北欧建筑独特的风格,并综合多个欧洲小镇的生活情态及规划布局。一个占地50亩的人工湖横躺于小镇中心,沿湖而建的商业街的建筑具有浓郁的北欧小镇民居风格,在5000余株银杏、榕树等名木古树的环抱下,加之以桂花、睡莲的点缀,竣工后的小镇将会给游客们带来温馨浪漫之感。据悉,小镇还将再现欧洲小镇的生活情态,汇集欧洲各国的知名西餐品牌,引入世界奢侈品牌十余种,志在打造全成都乃至整个西部的欧洲风情体验中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