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徐屯乡开发万亩盐碱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阳高县北徐屯乡把盐碱荒滩地开发作为2006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骨干工程来实施。到目前,已开辟道路8条长7.8公里,施工生产路12条长16.7公里,栽植防护林带10公里,植树1.1万株,新建排水沟两条长8公里。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该乡就坚持不懈地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不断开发盐碱滩地,到2005年全乡90%的耕地变成了稳产高产田。而柳家泉、沙河台两村交界处的1万多亩盐碱滩地仍未开发,那片土地有的因盐碱化而荒芜,有的也只能种些葵花等小日期作物,亩产不足50公斤。

  2006年秋季,该乡以夯实农业生产基础为出发点,以改良盐碱滩地为主攻方向,在市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全力实施盐碱滩地开发整理工程。该工程规划建设期为两年,开发整理面积1.02万多亩,其中开发6700多亩,整理3500多亩。目前,打井、架设输变电线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孙明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