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此举标志着我省校企合作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建立产学研长效机制进入新阶段

  本报1月6日讯 (记者 张云) 山西大学与汾酒集团联合成立的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这是省经委、省教育厅、省学位委员会和省产学研工程领导组共同推动下,我省首家挂牌成立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这标志着我省校企合作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建立产学研长效机制进入了新的阶段。

  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是完善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各部委推动技术中心建设15年来,技术中心已成为国家技术品牌。作为省级技术中心的汾酒集团技术中心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长期以来,为汾酒集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此次汾酒工程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发挥企业技术中心与高校两种技术资源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为企业技术升级、技术创新提供更强劲的动力,对于企业建设国家级技术中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据省教育厅学位办负责人介绍,今后,我省将围绕四大传统支柱产业和四大新的支柱产业规划建设8―10个这样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使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企业,使研究生培养的内容更加充实,研究课题与企业实际联系更加紧密。他同时透露,太原科技大学与太重集团、大同机车厂、太原风华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山西装备制造业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经过半年多的运作,也趋于成熟,将于近期挂牌成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