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百里感谢好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元旦前夕,汾西县建筑公司的7位下岗工人代表抬着金匾,为已调任浮山县县委书记的亢海银送去了一块饱含深情的金匾。“为民服务的父母官”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代表了108名下岗工人对亢海银的一片感激之情。

  这108名下岗工人是汾西县建筑公司的职工,从1997年开始,汾西县建筑公司就不景气了,生产经营陷于困境。2001年企业改制,108名职工下岗分流。由于职工没有得到妥善安置,他们走上了上访之路。时任汾西县县委书记的亢海银8次接待他们的信访,倾听他们的诉说。对他们所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寻求解决的途径和方法。

  亢海银在调查中了解到,职工得不到妥善安排的原因是原企业没有向劳动保险部门交纳相关保险金,但企业已改制多年,成了难以解决的问题。于是亢海银多方寻求政策支持,在政策范围内为39人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69人办理了养老保险。上访职工的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大家从心里感谢自己的好书记,于是决定给亢书记送匾,但匾做好后,亢海银已调任浮山任县委书记,他们就派出代表奔波百余公里把金匾送到了浮山县。

  送匾的职工代表庞耀明60多岁了,他父亲今年90岁,母亲88岁,两个孩子一个待业,一个失学。亢海银接待他时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几次为他的孩子捐款助学。三年来,每年为他的孩子出资200元让孩子完成学业。庞耀明在浮山见到久别的亢书记时激动不已……

  当亢书记和大家握手告别的时候,职工代表们个个热泪盈眶,紧紧握住亢书记的手……

  本报记者 乔明亮 本报通讯员 王奠邑 王二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