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工商排查无照经营5077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4:13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本报讯 “这次检查凸现了我们工作中的很多问题,由于我们一些同志不作为,监管不力,造成了监管漏洞,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晋中市工商局局长张如洪在该局进行的城区内、繁华地带“百分百有照,百分百亮照”的双百目标行动中这样说。截至2006年12月底,该局共排查无照经营户5077户,补办营业执照4011户,立案408户,取缔无照经营户276户。

  该局结合地方实际,采取“疏导为主、取缔为辅”的方针,有针对性地进行治理。榆社工商局在行动中与卫生防疫部门取得联系,简化手续,为企业上门“体检”,使一批无照经营户走上了合法经营之路。各县(市、区) 为经营者补办营业执照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使一大批无照经营户顺利快捷地办理了营业执照。其中榆次区工商局在10天内就为企业补办营业执照1336户。此外,晋中工商局还出台《关于加强无照经营管理的通知》,要求工商所建立巡查卡片、监管台账和监管档案,建立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使无照经营监管工作逐渐走上制度化的轨道。

  (岳晋峰 吴婧)

爱问(iAsk.com)